close

這是我遇的真人真事,寫來跟大家分享...

話說2014年6月10日~
我在FB動態消息看到一位網友發了一個疑似在學校被霸凌的訊息:「哭哭~每天去學校都會被欺負 >_< 」。
因我FB不只一個帳號,就偏偏這個FB比較常上線,也加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好友...發出霸凌訊息的網友我並不熟,也不知道她的年紀,
這網友讓我有點心疼,也深怕她在精神上也受到莫大壓力,會做出傻事,
於是我出於一片善意,立即留言給她:「若被欺負的過份,忍無可忍無須再忍:可以通報學校老師或父母幫妳處理。」
我繼續留言:「若是可以忍耐:妳務必努力學習無法取代的技能或能力(例如:外語、辯論、口才、溝通、識人、電腦語言、發明...),出社會之後成就要高於欺負妳的同學,等同學會再把他們比下去...」
網友回覆:「可是我不敢跟老師父母說。」
網友繼續回覆:「他們太過分了 >_< 」
我安慰她:「很多同學都會欺負弱小,到哪裡都一樣,除非您懂星座命理,能快速結交朋友,一般來說我會建議您多學習技能,也要有耐心、能吃苦,以後這些會造就您的事業。」
網友回覆:「他們從我轉學進去就在欺負我了,所以我吃苦吃很久了。」
我安慰她:「會被欺負也有一個原因:沒有真正的朋友、或人緣不夠好,有些是要時間培養同學感情、適當幫忙同學解決困難、有的則是適當時間請同學飲料....」

唉~講的好像是社會縮影...
其實我有些不滿的是:
1.政府一直在搞教改、老師要教一群白老鼠、家長們也一直跟著吵鬧,年輕學子們呢?請問政府、老師、家長有真的關心年輕學子的狀況嗎?
2.每個班級幾乎都超過30位,老師也有課要教,就算班導也不可能全天候跟在教室內瞭解學子狀況,結果呢?政府教育預算比鄰國少、學校多但老師名額又開始在刪...
所以當學子出問題了,不管是自殺、還是殺人...新聞報導訪問當事者家人、父母、阿嬤、鄰居、朋友,千篇一律的答案:「他(她)平時都很乖巧啊,平日沒有異狀。」這不是廢話嗎?
真正瞭解的還是在同學身上,出事了反正吵鬧個幾天,大家又都遺忘了...政府不管(選票第一、關說優先、貪污暗著來、不管哪一黨都是一樣的嘴臉)、老師不敢管(會被家長告)、家長推給老師管(賺錢及事業優先),問題永遠沒解決。
有些無奈,雖然我沒結婚也沒孩子,但看到了還是要關心一下...

我改用FB聊天功能跟她聊,才知道網友是小六應屆畢業生,離畢業只剩幾天,會被欺負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是轉學生,受到「全班同學」的排擠。
直接跟網友要了生辰八字來看,看了長嘆一聲...偏財、七殺、食神、貴人具足,若這小女生能夠因年輕受苦而發憤圖強,很有可能以後會是全班裡最有成就的,看來欺負她的那群小屁孩、教她的老師都是識人不足啊!
當然沒有所謂十全十美的命格,命再好也要靠後天努力方能有所成就,跟她閒聊就把命盤說給她聽,也怕講太深,不知道她能不能聽的懂。

我建議她:「原則上妳想學習什麼技能,若缺學費,跟母親講,她會幫妳處理,妳現在小六而已,潛力很大,但妳可以開始規劃人生方向。」
我繼續說:「我會建議學外語、辯論、口才、溝通、識人,這些以後在職場會成就事業,幫助也很大,妳若跟母親談人生規劃,妳母親一定會震驚+感動。」

當然這小女生也很關心幸運色、之前被算命的問題點,我為了安慰她,也沒計較什麼,就熱心大放送,她也問的很起勁,我幾乎有問必答了...

我特別囑咐她:「該注意的是妳內在個性,別人跟妳講事情,妳不太會聽,有時候自我主見比較高,除非妳很信任對方,要不然不太想聽。」
小女生說:「每天去學校,心感覺被拿刀刺。」
我又說:「年輕吃些苦,沒有關係,但務必記住,性格千萬不能有偏差,別人欺負妳,不見得是妳的問題,很有可能對方是自卑而想透過欺負別人表現自己,這種人以後出社會就不好過。」
小女生說:「他們都對我說一些很刺耳的事。」
我繼續說:「沒關係,這些耳語妳別聽進去,他們講出來的話,終究果報要自己吞回去,多數人欺侮一個人,都是一群沒用的人,這些人別跟他們計較,重要的是妳心情要調適,一時的不快,要轉化為成長及學習的動力。」
小女生說:「嗯。」
我繼續說:「妳一輩子不愁吃穿,也很長壽,記住要努力,千萬不能坐享其成,以後會靠專業技能成就事業。唯一缺點就是妳做事情也比較沒頭沒尾,也容易後繼無力,但沒關係,等妳長大有賺錢,再來找我,我有能力補妳命格缺陷。」
小女生問:「那你住在哪。」
我回說:「我住屏東,現在問還太早了。」
小女生說:「屏東近啊。」
我又說:「妳被欺負的問題,及我幫妳批算命盤的建議,妳可以跟母親討論,可以開始先做人生規劃了,要贏在起跑點,要贏過那些欺負妳的人。」
我繼續說:「今年妳的流年是七殺,也要注意行車安全,妳本身也要注意肺部、呼吸道、氣管、胃部方面疾病,今年壓力災難特別多,有宗教信仰的話,請母親帶妳去大廟拜拜求平安。」
我講完,就讓她去跟她母親討論了。
沒多久,小女生用FB敲我,跟我說她母親也有學八字,是同一個系統,不過才剛開始學。
小女生說:「我媽說你很厲害。」
我回說:「我普普通通啊!」
得知她母親有在學,且是同一個系統,那就好處理了,因為只有我學的這系統能幫人開運、趨吉避凶、逢凶化吉,就直接跟她講怎麼處理並建議這小女生跟母親一起學八字,邏輯能力會加強。
我有特別鼓勵她:「人在成長過程中,不可能風平浪靜,多少都會有波折,這就是要學習包容及改善自己不完美的地方。妳可以選擇改變自己,讓自己更好更棒。」

小女生這年紀是最愛玩的年紀,對話難免會天真活潑,但同時我也發現她心智成熟的一面,這是同年齡小孩所沒有的特質,例如:
1.父母親忙於事業,家中開素食店,工作很累都沒帶子女出去玩,這點小女生卻可以體諒父母。
2.小女生有跟我說:「我想到我以前的同學,我知道要珍惜,以前的同學對我都很好。」
3.我一有機會,偶而會勸人少吃葷少吃油膩,小女生有回覆她吃素,很少外食,而且會自己煮。
4.針對霸凌的事件,小女生回應她願意忍耐並原諒對方,她的包容心看不出來是小六生(一般小孩早就鬧翻了,大人們早就提告了)。


以上,實屬真人真事,保證有加料、加油添醋...

arrow
arrow

    大恩駿猷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