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遇的真人真事,寫來跟大家分享...

話說2014年6月初~
一位在任職管理師的大男孩急著找我,那天我比較忙,沒接電話、LINE沒讀、FB沒時間看,結果這大男孩動用了很多我朋友的關係來找我,甚至奪命連環叩,讓我有點納悶...什麼事情這麼緊急?
A朋友FB留言:「大哥~某某人急事找你...他很急捏...都找不到您~」
B朋友LINE留言:「老大~某某人想找你做心理輔導...您幫他開導開導一下~」
C朋友急叩:「大佬~某某人跟我要了你的電話...他魂不守舍耶...」
我OS:「我業務項目啥時多了心理輔導?我怎麼都不知道?」
最後管理師終於跟我聯絡上了:「大哥~我可以約你嗎...?」
我問說:「安怎?」
管理師回覆:「我失戀了,已經5天沒好好睡上一覺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快要崩潰了,我今天早上才想到大哥,想找你幫我開導一下 >"< 」
我問說:「有這麼嚴重啊?」
拗不過他的請求,只好接下這樁事。

約見面之後,管理師一直想要瞭解感情復合的可能性...
管理師問說:「我本來打算今年8月要跟女朋友提親,沒想到她5月底跟我提分手,一下個性不合,一下家庭習性不同,一下說我太好命,一下說我哪裡不好...我真有這麼糟嗎?有機會復合嗎?」
我回說:「這樣吧!我先跟你講命盤重點,有點直接,但必須先跟你講清楚,前面若不能接受,後面也矇談了。」
管理師說:「嗯...大哥你儘管說。」
我說:「去年你跟女朋友剛交往時,我剛自行創業,有跟你講過可以帶女朋友來找我,我跟你免費上個課,跟你倆聊聊雙方未來要面對的問題,我跟你算熟識,你的個性我也了解,對方我也算認識,我都沒計較收費的問題了,結果你都不來,戀愛時你倆甜甜蜜蜜,我之前建議的,你倆都當耳邊風...現在出狀況才來找我,你認為我能幫上什麼忙?為何之前不來找我?」
管理師回說:「其實我有想過要找你,但女朋友講說我跟你談就好,見面時只想在旁滑手機,我覺得很不禮貌,礙於情面,所以不好意思來找你 XD 」
我繼續說:「你現在來找我,我就針對你的問題來跟你說,對方自有對方的問題,在此先不說。」
管理師點頭說:「好。」
我說:「你包容心大、重誠信、朋友多、貴人多,本來辯論、口才、收集資訊的敏銳度會是你的利器,但你身強當作身弱用,別人幫你太多,反而造成你慵懶,結果你該會的本能...現在全部不會。」
我繼續說:「我自己本命口才就不好了啊,但我年輕時就一直自費受訓,透過後天努力就很會講了。你呢?你來跟我講講看?」
管理師不敢回嘴:「.........」
我繼續說:「這不是你的問題而已,而是環境造就你現在這個樣子,你自己也不積極,沒有按我的建議能力成長。你有這個認知了,後面要學習成長都還來得及,這樣懂嗎?」
管理師問說:「這個我知道了,感情能不能復合?」
我回說:「這個女孩子,她說的都只是理由,沒有講到真正的重點,而且這女孩子你也管不住,婚前都這樣了...婚後你會很痛苦當夾心餅。」
管理師問說:「為啥?」
我回說:「我剛剛不是說了?先講你,在此先不說她...你太執著於她,難怪你痛苦,好的對象是互相包容、互相體諒、互相學習、互相成長,不是單一方而已,請問她為了你做多少事?我後面會分析你跟她的事,別急。」
管理師點頭:「嗯。」
我繼續說:「你現在的問題在於原本應該口才犀利、辯才無礙、被纏上的獵物不會輕易鬆手,現在應有的能力都沒了,對自己也失去信心,現在是還能補救,但要看你願不願意努力?」
管理師問說:「那我該怎辦?」
我繼續說:「你現在首要任務有兩個。」
管理師問說:「哪兩個?」
我回說:「一是重拾你的本能,你不能再慵懶依靠別人的幫助,自己要積極點,酒肉朋友就少邀約,浪費時間太多了。二是自己去找課程,現在網路很方便啊,要學什麼就上網找,有的課程不花錢,有的課程就真的要花錢,你就當作投資自己,對事業都會有幫助。」
於是我有跟他略說我自學或自費受訓的一些經驗供參考。
接著我說:「可以來談談你跟她的事。」
管理師說:「我父親跟她談過,認為她是有理想、有抱負,她要考公職,但就是事業運不好,沒有像我這麼好運,現在她契約工薪資很低。」
我繼續說:「她很會講,你跟你父親也很認真的聽進去,但她考公職真的有讀書嗎?」
管理師問說:「有啊...她說有啊...」
我回說:「屁啦!你以為我沒做功課喔!你講講我就信?」
管理師不敢回嘴:「.........」
我繼續說:「你倆FB之前的留言都是吃吃喝喝,她之前也私聊問我,想知道她考公職的考運狀況,我一查傷官見官不利考試,就直接問她有沒有讀書,她的回覆是有讀一些、沒太多時間、週六要加班...等藉口,我明明看她有時間跟你出去玩、跟朋友出去玩,到處吃吃喝喝;所以我回覆她:考上機會不大,若能考上公職,表示祖上有積德...,然後她就不太敢找我了。」
我繼續說:「要說好聽話誰不會啊?但要做真正的益友,就要講酒肉朋友不會講的。有理想、有抱負是很好,但嘴巴講講大家都會啊,有沒有落實執行又一回事了。光只講不做或想很多做很少,這只不過是空思妄想而已。這個你都分辨不出來?還是戀愛迷迷糊糊都隨她高興?」
管理師問說:「她說她考的差點上榜耶...正取1個,備取1個,她考第3名...現在想拼關務特考...」
我回說:「第3名有啥用?沒上就是沒上,幹嘛自己騙自己,沒讀書會考上的機率本來就不高。」
管理師說:「我也是這麼說的耶...我還跟她說,別人補習讀個天昏地暗,她沒補習就這樣跟我出去玩...別人的努力有點廢...她就不太理我。」
我就說:「她根本聽不進去啦!只會拿放大鏡檢視別人、拿尺量別人,但有檢視自己嗎?有自我要求嗎?我看是要求別人配合比較多吧!」
我繼續說:「我講白一些,你也不用生氣,我會跟你講,就表示都有方法可以補救,但做與不做的決定在於你自己,收集資訊的敏銳度也應該是你的專長,但你不會用,我只是上FB看一下,就心裡有底了。」
管理師問說:「這...這...這...」
我又說:「要不然你以為FB是要幹嘛的?」
管理師問說:「不是分享喜悅及高興的事嗎?」
我回說:「你這樣講也對啦!但聰明人可以做更聰明的事。」
管理師:「囧|||」
我接著說:「這女孩你永遠管不住,只有她管你,且你家裡的衝突都會因她而起,除非你想當夾心餅。」
管理師問說:「大哥~怎麼這樣說?」
我問說:「那你想想啊,你跟她交往是她管你?還是你管她?你現在家裡的衝突是不是都跟她有關?」
管理師問說:「這...還真的耶。」
我又說:「你倆還沒結婚就這樣,結婚前跟結婚後是差很多的,以後只有你被修理的份,反正你管不動她。」
管理師問說:「嗚......」
我接著說:「你命盤月令與配偶宮有害局,害局代表變化、變動、分離、生離死別,她的命盤同樣也是月令與配偶宮有害局,以我目前看到的經驗都是離婚多,要不然就是流年撞擊生離死別,那你認為我會建議如何?」
管理師問說:「有害局......代表我跟誰結婚都會一樣分離嗎?」
我回說:「我敢講問題點,就表示能處理,你有害局但你別擔心,問題在於你有沒有因此事而得到成長?若得經驗成長就值得,若執迷不悟沒有成長,我講破嘴也沒用啊!」
管理師問說:「那我該怎辦?」
我回說:「好,你就心中想一下感情事,來抽牌卜個卦吧!」
管理師抽完牌,我沈默了一下...他抽的牌是強牌,月令與配偶宮一樣又出現害局,看來大勢已定...牌面來看:他對現在感情經營也沒信心...
管理師緊張問:「大哥~怎了?」
我回說:「你抽的牌出現害局,她跟妳家人也出現衝突,你浪費很多時間及精神跟父母溝通,你也花太多時間在她身上,反正你遇到跟她的事就沒辦法冷靜,出現害局就很不好。」
管理師緊張問:「大哥~我怎麼辦?」
我繼續說:「我還沒講完,這牌是你抽的,我也只是把卜卦結果跟你講清楚,別急~不過你有出現正財,表示有好機緣出現,對象有下列狀況你自己好好把握:一是工作場所認識、二是女性長輩介紹、三是有女性貴人來幫你的話,若對方未婚就積極的追。」
管理師說:「嗯啊!!(這傢伙原本愁眉苦臉,一聽到有好機緣...終於撥雲見日了...差真多...)」
我回說:「你再來抽牌,我看怎麼處理,不過這只是建議,有效期在二~三個月內,看你願不願意按建議做,有些建議不見得是你想要的。」
管理師抽了牌。
我看了抽出來的牌接著說:「好處理,是要你著重在事業,你事業心出來了,自然就會有桃花,有人也會幫介紹,反正你就自己努力積極點,要改變自己慵懶狀態,有機會學習成長都別放過,這樣對你的幫助也很大。」
管理師說:「嗯嗯,這個我明白了,我知道怎麼做了。」
我問說:「另外我問你,家裡有沒有宗教信仰?」
管理師回說:「有,母親常去大廟拜拜。」
我就說:「這樣好,你別老是只想臨時抱佛腳,有空跟你母親去大廟拜拜,我現在講的是『飲水思源』,你求職運好,也該謝謝母親事事幫你求神,你去大廟拜拜也是跟神明結善緣,以後有事也比較好照應,平常多做善事也比較有好運,善事不一定是捐錢而已,若能雪中送炭就很好,捐血救人一命也很好,你今年流年有血光之災,可以靠捐血化掉災厄。」
管理師回說:「好,我母親去大廟拜拜時,我會一起去,我也會去捐血。」
我問說:「知道怎麼做就好,換我問你了...你還要選擇復合嗎?」
管理師回說:「不要了...我要改變自己先。」
我就說:「好,這是你自己講的喔!我可沒說喔!你自己好好努力,若機會錯過了,就沒了。」
我教了他一些開運方法之後,就放他回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兩週後,管理師又約我,且手上拿著一張紙遞給我看。
管理師說:「大哥~你看,我昨天去聖母廟求的簽,是中下簽 >"< 」
我問說:「你該不會還是問前段感情的事?」
管理師回說:「是啊,我媽跟我去聖母廟還願,要我去求簽,我就求了,結果廟務人員解籤詩跟你講的一樣 XD 」
我問說:「你跟我見面諮詢的事,有跟家人說嗎?」
管理師回說:「沒啊,這我都沒說...」
我就說:「順便跟你講,有些話當說,有些話不當說,你是男孩子,要有肩膀扛責任,不該讓父母操心的,就別讓老人家操心,這個你自己去拿捏。」
管理師回說:「嗯... XD 」
籤詩說:「行船共識賴神明,椗舵常數要小心,莫到急流方著力,閒中打點免災星。背面婚姻解釋:婚配小心。」
管理師回說:「大哥~你講的也太準了吧!囧|||」
我OS:「.........」
隔了一天~
管理師又私聊跟我說:「大哥~我要叫你神了,我翻農民曆婚配...跟你講的一樣,還好我有聽你的。」
我OS:「.........」
管理師繼續說:「我媽請一位女性長輩幫我介紹對象耶!」
我笑著說:「那要不要順便幫我介紹?」
管理師說:「好...我私底下跟長輩說。哈哈。」
我回說:「哈 XD 」
不過為了避免他的依賴心,我特別跟他講過:「我沒在包結婚又包生的,畢竟我的職業不是神明,我也不是月老,我沒那個權限,你抽牌的結果,也是要你自己好好努力才行。」


以上,實屬真人真事,保證有加料、加油添醋...

arrow
arrow

    大恩駿猷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