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遇的真人真事,寫來跟大家分享...

話說2014年4月初~
我老妹急著找我說:「哥~能不能幫個忙?」
我問說:「蛤?又怎了?」
老妹急忙撇清說:「這次不是我...是我學妹啦!」
我回說:「妳學妹怎了?」
老妹說:「我學妹啊...就一年前跟我待同一家醫院的小護士,生產完後留職停薪帶小孩,現在剛復職沒多久,就被同事弄哭...剛剛還打電話跟我訴苦...」
我吐嘈:「生產過了...不能稱呼小護士捏...要叫護士阿姨了...」
老妹說:「沒禮貌...哼...」
我回說:「好啦...跟她約時間來聊聊...」

約見面之後,我妹的學妹一直想要瞭解事業及跳槽可能性,
我就跟她慢慢聊...(這裡就先以小護士稱呼)
我問說:「先說說妳工作的狀況吧!目前發生何事?」
小護士說:「我工作真的很不順,單位的雜事都丟給我做,例如護士長已經交代我做某事,其他資深護士也交代我做其他事有跟護士長的工作強碰,我就跟資深護士講要先做哪些事,結果資深護士竟然要我回絕護士長指派的工作...哪有部屬回絕主管的要求?」
小護士忿忿不平的說:「每位病人都有其負責的護士,我職階低被分派負責幫病人換藥、打針等事,結果負責護士都不巡病人,主治醫師發現某病人有狀況時,負責護士竟然把責任推給我,說是我沒反應也沒通知,害我被主治醫師罵 >"< 」
小護士又繼續說:「這次為了排休,我能禮讓資深護士已經都給她們先排了,結果私底下還被我聽到資深護士們對我的閒言閒語,一下說我懶惰,一下說我會推責任,我受不了就跟學姐(意指我妹)哭訴了...」
我已經知道個大概,於是就先安慰她:「妳就是個性太直、沒心機、很仁慈,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,一根腸子通到底,也比較不懂得變通,真正認識妳的人,會把妳當益友,偏偏不認識妳的人就不喜歡這種大辣辣的個性。」
小護士說:「嗚... XD 」
我回說:「今年妳有很大的競爭...假若跳槽,一樣會把現在的問題帶往新的工作上,這不但沒改善,反而讓妳更煩了。」
小護士問:「大哥(意指小弟在下)...我該怎麼辦?」
我回說:「看妳命盤,財、官、食都有了,可以算是很漂亮,別人都不見得有這麼漂亮的命格,偏偏妳身弱,逢流年衝剋刑害,自己壓力大到扛不住,妳首要任務有兩個,可以先改善現有狀況。」
小護士急問:「大哥...你說~你說~~」
我回說:「第一改變自己個性,在職場上妳不可能要求別人改變來迎合妳,妳個性直不懂變通,容易吃悶虧,所以妳要學習改變自己,不要老是想要按自己的想法做,也要注意禍從口出,講話要三思,抱怨話別到處講免得顧人怨。」
小護士問:「嗯~那第二呢?」
我回說:「第二增加貴人,妳職場上沒貴人,連有所求的貴人都沒有,但在職場上妳很需要貴人幫妳。」
小護士說:「大哥...教我~教我~~」
於是我就教小護士一些方法...
同時小護士也跟我訂了一些開運商品要為自己開運加貴人,閒聊時有詢問小護士宗教信仰...得知她是一貫道弟子,然後相約另定時間取貨,就讓她回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天睡覺...我就夢見小護士的守護靈來找我,這守護靈層級很高,但無法跟小護士溝通,希望能透過我幫忙遊說小護士積功累德、道務精進...
坦白說:遇到這種事,我很不是滋味...
我又不是神職人員或辦事人員...怎麼這種事都會來找我 >"<
守護靈很魯,誰叫我當初自己遇到事業困難,尋找老師學八字及開運時,內心有發個小小心願,願與我有緣的人,都能轉向善道開運,逆境中能得光明之路。
另外,我也順便說說其他正信宗教弟子,千萬別貢高我慢,我身為佛弟子,但還是會遇到其他宗教的神祉,我們都看不到電流、引力、磁場、力學、風力...但透過目前現有的科學已經證實有這些,而更高階的生命是科學尚未突破的,不是你看不到就否定一切好嗎?言盡於此,當你貢高我慢時,四方日夜遊神及鑑察神祉都已經記錄在案了...請尊重一下別的正信宗教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週後,小護士來取貨...
因小護士身為醫護人員,難免遇到病人的死別,我也順道教她用開運商品化煞的方法,也跟她聊聊道務的事。
我問說:「妳有多久沒參加道務了?」
小護士驚問:「大哥...你怎麼突然問這個?我是結婚後到現在,已經很久沒參加道務了。」
於是我就把夢中的事情告訴她,讓小護士自己抉擇...
我回說:「參加道務、親近正信廟宇、多行善佈施,平常就要積功累德,這都是增加貴人的方法,遇到事情再臨時抱佛腳,都會來不及,妳想想這麼多人在廟宇求東求西的,要應驗這些所求也要照排隊來,更何況有些所求根本不會應驗。」
小護士默語,聽著我碎碎唸...
我又說:「另外,因為妳是護士,有很多積功累德的機會,就以負責護士不巡病人為例,雖然不是妳負責的病人,但妳換藥、打針時可以多一些關心,搞不好哪天有病人病危,是因為妳的關心而救回來,這功德會很大。」
小護士說:「可是,被負責護士推卸責任、被主治醫師罵的這口鳥氣吞不下去。」
我又說:「這還不簡單,主治醫師已經授權給妳了啊,不是說病人有狀況要回報?」
小護士說:「是這樣沒錯...只是...」
我繼續說:「笨捏~妳還轉不過來?病人有狀況就通知負責護士啦!負責護士傻到把權限放給妳了...妳還不報這口鳥氣?」
小護士笑說:「我懂了...反正有狀況就急叩負責護士...靠張嘴我也會...嘿嘿嘿...」
我回說:「懂了就好,但這招別常用或濫用...這樣會引發小人反撲。」
我唸完之後,就放她回去。
小護士回去前突然跟我講:「大哥~真的很感謝你,你講的真的很準耶,以前去別的地方算命,潤金高又沒辦法像大哥一樣會給建議,別人算的都會讓我很煩,知道了也無法怎樣。」
我回說:「我這不是算命啦!算命不會好命,我是幫妳做開運諮詢,當然也希望妳自己掌握命運。」
小護士很滿意的回去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了兩個月,老妹偷偷跟我講:「哥~學妹被護士長罵了。」
我問說:「她是怎了?為何被罵?」
老妹說:「學妹有一件可以自行決定的事,一直纏著護士長,要護士長決定...因護士長手頭上有更緊急的事要處理,學妹一直死纏著就被罵了。」
我回說:「怪咧?我是要她注意禍從口出,講話要三思,她死纏著護士長幹嘛?」
老妹說:「我還沒講完咧,學妹一被罵就縮回去了,隔天學妹突然笑嘻嘻的來找我,說護士長竟然跟她道歉耶!...有特別講說是為了昨天突然罵她道歉,好神奇~~」
我OS:「.........」


以上,實屬真人真事,保證有加料、加油添醋...

arrow
arrow

    大恩駿猷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